•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汲取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坚决有力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5月7日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万东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道路事故预防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张茂龙,交警支队政委王小鹏,副政委范永庆,副支队长赵迎民、王元岗,交警支队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局、西峰分局、机场分局交警大队及交警支队各高速公路管理大队大队长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小鹏同志通报了全市道路事故预防工作情况,宁县、西峰、庆城、华池分别就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张茂龙同志对做好全市道路事故预防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毛万东同志结合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

图片

毛万东同志指出

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清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严重复杂形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把预防交通事故作为护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最坚决态度、最扎实举措从严从实抓好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为我市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更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二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部署落实。要做到认识跟着行动走,行动落实要扎实的工作目标,领导干部抓部署抓安排,基层工作人员抓落实抓效果,要切实建立健全工作落实评估机制,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完善考核、通报等管理机制、管理手段,推动工作能力和管理效果的同步提升。三要全面摸排隐患,及时治理整改。要切实掌握辖区当前管理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强化与上级部门和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道安委的职能作用发挥,严把车辆源头关、设施提升关和驾驶安全关,积极主动发现道路交通隐患,快速反应,及时治理,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四要紧盯违法行为,强化队伍建设。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盯牢重点路段时段、重点车型人群和重点违法行为,坚持重拳出击、重点整治,切实以严管严治来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指数。要及时发现队伍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强化队伍的监管力度,加强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的培养,强化抓细抓实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事事有人干,人人有担当、件件有落实的公安交管队伍。

图片

张茂龙同志指出

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形势极其严峻,事故高位运行、基层管理薄弱、严重交通违法多发的状况依然广泛存在,公安交管战线上的全体民辅警要在服务大局中借势发力。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工作安排,认识上再提高,方式方法上再探索,落实措施上再强化,切实服务好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要在刨根问底中研判形势。工作措施要接地气,抓落实上要出实招,要梳理辖区道路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研判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找出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做好治标治本工作。要在谦躬干事中增长本领。要在干中学、学中干,运用新知识解决新问题,积极利用智慧交管的手段,向科技要警力和战斗力,提升公安交管队伍整体工作效率。要在细致入微中以变制变。紧盯交通事故预防中的要素变量,以新应新,以变制变,去存量、控增量、遏变量,在方法上求创新,在落实上求实效,及时发现,迅速调整,以变制变。要在真管实抓中树立权威。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解决实际问题,紧盯隐患排查不放松,紧盯工作短板不松劲,要切实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才能够见权威见效果。要在严管厚爱中锤炼队伍。要及时建立适合队伍的管理工作办法,强化队伍的监督管理,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勤务计划和落实监督办法,激发出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