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庆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5月6日上午,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庆阳市庆化学校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餐饮店、超市进行排查,重点检查进货渠道及进货手续是否正规、齐备,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存放设施及环境是否符合存放要求,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等行为,当场责令相关商户改正。执法人员积极向商户宣传消费维权、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户现场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警示标语和倡导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书,要求校园周边商场、超市、食杂店等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禁止采购、销售无合法来源的食品,及时清理、下架包装破损、腐败变质、过期食品,清理临期食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近一段时间,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进行全面排查,严把进货关、销售关、监督关、抽查关,对前期摸排出的问题商户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将视情况进行处罚,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氛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