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西峰区清水沟:荒土沟变身风景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0日,走进西峰区清水沟风景区,油松、云杉等绿化树枝繁叶茂,青翠欲滴;紫花槐、海棠等花卉竞相绽放;防护墙沿沟边蜿蜒,古香古色的景观灯均匀分布,已经成为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清水沟位于西峰城区东南部,总面积64.7平方公里,由于长期受塬面径流洪水不断冲刷,沟头沟岸滑坡、崩塌频繁、塬面萎缩,水土流失十分严重。

2015年,庆阳市启动实施“固沟保塬”工程,创新提出了“塬面径流调控、沟头加固防护、坡面植被恢复、沟道水沙集蓄”的“四道防线”治理保护模式。工程采取国家投资、地方配套、民间资本参与等方式,先后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有效控制沟头延伸对塬面造成的侵蚀危害。

截至目前,已建成淤地坝三座,莲花池一座,景观亭十座,完成防洪景观墙650米,造林200多亩,森林覆盖80%。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