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3条一级公路集中开工 1条一级公路建成通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5月1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和庆阳市委市政府举行G309线合水(老城)至西峰区段和G244线庆阳过境段、G671线合水(太白)至华池公路集中开工暨G341线环县(二十里沟口)至车路崾岘公路通车仪式。

2021年底,省交通运输厅与庆阳市政府签订了“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协议,双方确定共建重大交通项目48个、总投资1503亿元,其中公路建设类项目36个、投资1484亿元、总里程1.29万公里。这次集中开工的3条公路,就是省交通运输厅与庆阳市共建的重要公路建设类项目。

G309线合水(老城)至西峰区段公路主线全长52.7公里,以枢纽立交与G244线庆阳过境段公路相接,设计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同步建设太莪连接线18.3公里,建设工期3年,概算投资77.3亿元。G244线庆阳过境段公路全长69.3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建设工期3年,概算投资55.8亿元。G671线合水(太白)至华池公路与G22青兰高速以互通立交相接,与在建的G244打庆公路以枢纽立交相接,全长74.2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建设工期3年,预算投资102.2亿元。

当天通车的G341线环县(二十里沟口)至车路崾岘公路主线全长78.9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同步建设车道、毛井、芦家湾三条连接线20.3公里,概算投资77.6亿元。这一项目是甘肃第一个利用交通发展资金池投资、第一个全部由省属企业以社会资本身份投资、第一个采用“省市县企联建”模式实施的公路PPP项目。

“在G309线合水(老城)至西峰区段和G244线庆阳过境段公路谋划争取中,各级各方面通力协作,创造了‘庆阳速度’。”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说,这两条公路规划特大桥7座、大桥44座、互通立交8座,每座都是设计超前、造型优美。

周继军表示,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加快补齐庆阳革命老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对于优化庆阳市域骨干路网结构、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加快城乡交通一体化进程、提升城市形象品味、培育沿线新型产业、带动旅游业发展、畅通特色农产品销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支撑庆阳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庆阳市规划建设庆阳至长庆桥铁路、环县至褚家湾铁路马福川至褚家湾段两条铁路项目,保障大宗货物和煤炭运输。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