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两级法院“马锡五审判方式”工作室揭牌成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5月12日,市、县(区)两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马锡五审判方式”工作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晋骁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马锡五审判方式”工作室通过已建成的市、县(区)法院“E+巡回智慧审判法庭”车载移动数字平台,把审判现场搬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窑洞场院、社区街道和当事人家里。利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云上法庭”“云间法庭”APP等载体,为群众提供全流程数字网络服务,打破时空限制,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全市法院诉讼服务网建立“马锡五审判方式”热线服务网页窗口,通过线上对话解答、留言回复、跟踪回访、满意测评等方式进行互动,并在电子诉讼服务平台设立线上调解室,聘请律师、专家学者、知名人士、行业协会等入驻,开展在线调解服务。

“马锡五审判方式”工作室的成立,全面推动了“厅网线巡”四位一体建设,引导当事人在线分流选择调解、公证、仲裁、行政复议等纠纷解决途径,实现网上跨域立案、远程视频连线、网上交退费等诉讼服务“掌上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

杨晋骁指出,“马锡五审判方式”工作室是推进新时代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重要载体和窗口。作为“马锡五审判方式”发源地,我市各级法院要积极推动“马锡五审判方式”理念价值和精神内涵深度融入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探索形成新时代审判工作新模式,彰显“马锡五审判方式”时代特色、地域特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庆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