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真帮实扶 纾困解难 庆阳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雷云龙)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减负减压的一项有力举措。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千名干部帮千企”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财政局组建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帮办工作专班,深入所联系的庆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庆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是我市招商引资的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也是中国肉食品加工业领军企业雨润集团旗下全资分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屠宰、冷鲜肉分割、猪副产品精加工。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产品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为推动全市生猪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中,市财政局从干部中挑选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懂企业经济的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发挥政府的“联络员”、企业的“服务员”的作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针对因疫情及市场影响,猪肉价格低位徘徊,福润公司效益不高、外欠账多的困难,市财政局工作专班为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方案,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福润公司落实了2021年猪肉销售差价补贴131万元及留抵退税政策,解决污水拉运费尾款103.96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为做好服务企业下半篇“文章”,市财政局建立健全长效服务机制,畅通同福润公司的联系沟通,实时关注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倾心用情,真帮实扶,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鼓励福润公司抢抓生猪价格低和承担市级猪肉储备任务的机遇,用好协调到位的资金,收购储备一批冷鲜猪肉,一部分作为市级储备为全市市场保供,获得政府补助资金,一部分顺应市场规律,待猪肉价格回暖后出售提高收益,实现产值效益同步增长。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