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揭牌成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张倩 记者 雷云龙)5月14日,我市“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和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我市示范基地建设单位负责人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首批“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共确定示范基地5个,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南梁干部学院、南梁革命纪念馆联合基地名列其中,是我市唯一入选的示范基地。

宋树红代表市委向示范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建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有效支撑,是教育事业发展所需、是职业教育创新之举。市、县(区)宣传、教育、文旅等部门要加大对示范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推动产业、行业、教育、文旅多元合作管理模式。南梁干部学院、南梁革命纪念馆要切实发挥“红色南梁”的资源优势,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层次融合,创新宣教体验、研学旅行新形式,不断扩大红色文化影响力、感染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要充分利用平台阵地,加强与兄弟院校示范基地的沟通交流,立足职业教育办学特点,用足用活用好庆阳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资源,开设红色课程、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研学体验活动,将基地打造成为学习历史、传承精神的重要课堂,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示范榜样。

当天,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前往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梁干部学院体验红色文化研学旅行路线,并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召开了基地建设座谈会。

据悉,我市“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由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建设和管理,以“弘扬南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以建设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特色品牌职教课程、打造“技能甘肃”特色品牌文化育人实践活动为主责,全方位整合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周边红色资源,打造“景区+基地+研学点”为一体的现场实践研学旅行模式,为全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提供可供推广和借鉴的庆阳方案与课程标准。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