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青春心向党 逐梦正当时——庆阳市共青团开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张倩 记者 雷云龙)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下旬至5月中旬,全市共青团集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主题文化活动,团结引领各界各领域青少年在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4月18日,团市委在华池县南梁镇举办“传承南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庆阳市新团员集中入团示范活动,140多名新老团员代表通过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团旗庄严宣誓、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历程及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斗争史和党的青年运动史。

新团员入团宣誓

“南梁是原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以‘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主要内容的南梁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开展集中入团示范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南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百多年前,一场浩浩荡荡的五四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5月4日,“五四青年节”当天,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同行、共庆五四”新兴社会组织领域青年群体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同青年代表交流座谈、赠送工作生活必备用品等方式,向全市四个新兴青年社会组织近百名青年代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在全市各领域青年群体中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守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慰问庆阳蓝天救援队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少先队、学生会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发展事业的高度重视。”团市委干部侯瑛瑛说,青年人就应该勇于当强国先锋,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庆阳二中青年教师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连日来,共青团市、县领导机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级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全市3464个基层团支部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覆盖率达到100%,各级少先队大队全覆盖同步开展学习。全市广大青少年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全市共青团代表集中表彰现场

5月13日晚,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阳市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少年主题文化活动,表彰全市共青团“两红两优”、少先队“三优秀”“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志愿者”。活动以回顾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百年历程为主线,分百年芳华、青春向党、筑梦未来、永远跟党走等篇章,通过创编青少年文化节目的形式,全面展示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庆阳老区、实现庆阳腾飞中,接续奋斗、踔厉奋进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坚定广大青年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各行业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勤学善思、苦练本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者。”市委副书记盛云峰寄语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庆阳。

庆阳市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少年主题文化活动节目展演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青年座谈会、主题团(队)课、研讨交流、专家宣讲、文化作品创作等多种形式,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希望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在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