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2022年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提升推进会在合水县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7日,庆阳市2022年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提升推进会在合水县召开。

会议发布了2022年4月份全市政务微信、微博、头条和抖音排行榜单。陇东报社、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分别围绕政务新媒体实践探索、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了主旨发言。合水县、镇原县融媒体中心,陇东学院、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围绕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务新媒体兼有媒体和政务双重属性,是新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新手段、新平台,传播了党和政府声音,展示了党和政府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既是服务人民群众、清朗网络空间、提升治理能力的根本要求,更是助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服务型 效能型”机关的现实需要。要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传播力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在构建传播体系、优化传播内容、创新传播方式上下功夫;把提升引导力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在把握导向、把握重点、把握时效度上下功夫;把提升影响力作为重要目标,着力在强化解读回应、强化政民互动、强化掌上服务上下功夫;把厚植公信力作为价值归依,着力在规范运维、安全防护、跟踪评估上下功夫,使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更强劲、引导力更有效、影响力更广泛、公信力更深厚。

5月16日下午,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还组织市、县(区)网信干部在陕甘红军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合水县太白镇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召开了乡镇政务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提升座谈会,将全市政务新媒体的建设管理工作下沉到了乡镇一级。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政务新媒体负责人,各县(区)委网信办主任、网络和舆情应急中心主任,镇原县、合水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合水县有关部门(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