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力化解登记难】庆阳市公安局助力化解67个小区“登记难”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马小隆)5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扎实开展线索核查、案件侦办、人员管控、税费清缴等各项工作,共立刑事案件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管控人员35人,协助清缴税款2021万元,助力化解了67个小区“登记难”问题,为化解“登记难”问题贡献了公安力量。

市公安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门领导小组,下设案件侦办、稳控处置、出入境管控、舆情导控等7个专责组,抽调20名精干警力组成攻坚队,积极主动开展线索摸排、案件侦办和以案促化、以案促缴工作,定期召集会议,听取各专责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支撑。

按照“以立案打击形成震慑,用强大震慑助力化解”的工作思路,市公安局紧盯12个黑榜企业、35名失信个人,深入开展走访摸排、调查取证、约谈督促,共调查走访1213人,当面约谈30余人,调取证据资料518份,形成谈话笔录645份,对6个企业的法人代表实施立案侦查,促使10余家房产企业积极配合化解、补缴拖欠税款。积极主动对接税务等相关部门,采取委托审计的工作方法,对万辉置业、金厦科教苑、昊鑫公司3个企业的涉税问题,深入摸排,依法介入,形成了对涉税问题清查打击的强大声势。

依托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市公安局对35名“黑榜”失信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对30名人员实施限制出入境管理,确保人员不外逃不隐藏、随叫随到。针对涉税线索核查,市公安局与税务部门座谈交流、互通信息,共同研究工作措施,对疑难问题开展会商研判,实现了稳妥办案、快速推进、追缴税款的目的。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