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中国旅游日】看大美庆阳 赏别样风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县早胜芍药花开。 陈飞摄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庆阳,不仅有黄土高原的沟壑纵横,也有原始森林的瑰丽雄奇;既有红色旅游的文化积淀,也有生态旅游的勃勃新绿。

来庆阳,就像是走进了一幅闪耀着光辉岁月的红色画卷;来庆阳,就要看它的沟壑、梁峁、河谷、平川、山峦;来庆阳,就要感受香包刺绣、道情皮影、陇东唢呐的精髓;来庆阳,就要品尝环县羊肉、镇原老席、宁县土暖锅……

秉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围绕“举红色旗、打特色牌、走绿色路”,庆阳文旅产业稳步提质增效。全市有重点景区20处,其中国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10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有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2个,农家乐200多处,文旅商品生产企业220多家。

今年以来,庆阳文化旅游市场活力逐步释放,需求不断增加。4月下旬,首条旅游串飞航线兰州=庆阳航线正式通航,14辆西峰城区至显胜乡凤凰塬舍、月亮湾香草园的城乡旅游公交专线开通,提升了群众出行旅游的便捷性。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39.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5亿元。

目前,全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市场恢复良好、安全生产有序、疫情防控有效。

华池县南梁红色小镇。 李元栋 摄

西峰区显胜乡凤凰塬舍。 陈飞摄

市民在月亮湾香草园游玩。 刘新艳摄

庆城县黑河大峡谷。 陈飞摄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夜景。 俄胜平 摄

环县东老爷山。李韬 摄

环县西山公园。夏涵禄摄

镇原县潜夫山。李俊峰摄

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 赵彩霞摄

游客在镇原县太阳池景区划船。 俄少飞摄

正宁中华黄帝文化旅游景区。黄平摄

合水县花溪谷景区。 张莘苗摄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