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坚持人民至上 担好药监职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汪彦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百年历史上,继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之后,第三个审议通过重要历史《决议》的党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令人自豪。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历史经验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作为药监工作者,我认为,要坚持人民至上,担好药监职责。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把护佑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神圣职责。药品质量和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作为药监工作者,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药品安全问题,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在具体监管工作中,要坚守药品安全这个底线不动摇,针对那些对人民群众健康不负责任的药企,要敢于亮剑,毫不留情处罚、制裁。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开展监管工作,畅通投诉举报和监督渠道,用好“接诉即办”的有力武器,发动人民群众当好监督员,让监督无处不在。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血脉相连。作为药监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决不能脱离群众。在履行执法检查职责时,要和企业即“清”又“亲”,决不允许居高临下、盛气凌人,执法检查态度要平和、用语要规范,沟通交流语言要接地气,不接受企业任何馈赠和宴请,就问题谈问题,实事就是、客观公正,既不夸大、也不缩小,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准确了解和掌握人民群众包括药企生产经营者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我们的具体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在具体检查过程中要真真切切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既要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又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做到“处罚”与“扶持”两条线,两不干涉。

(作者单位:甘肃省药监局庆阳执法检查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