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四个落实”深化“两型”机关创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的指示精神,围绕“四个落实”深化“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着力在宏观管理措施赋能、在微观服务方式创新,持续深化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积极构建党政机关内部保障服务和外部社会化服务双循环、双促进的机关事务新发展格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推动实现全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讨论制定《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首问责任制度》,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及面向入驻单位和干部职工的服务事项全部梳理形成规范流程。再次明确提出实行首问责任制,时限办结制,严格落实A B岗制度、责任追究制,将与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奖惩等制度对接配套,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不断筑牢机关事务管理服务根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定位,按照“高效、便民”要求,进一步厘清市级机关事务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精简、规范办理程序,推行党务、政务、事务公开,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

为确保局创建“两型”机关实施方案确定的7个方面16项具体内容落实落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大创建工作督查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责任细化、台账运转、措施落实、工作推进等情况,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流于形式、推进缓慢的科室和个人,坚决予以通报问责。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