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关进冰箱里的大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问:“把大象关进冰箱,需要几步?”啥?大象关不进冰箱呀!答:“三步。先打开冰箱门,再把大象赶进去,最后关上冰箱门。”哦!原来是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

按照脑筋急转弯的“套路”,这里只考虑大象关进冰箱里的步骤问题,是纯粹从“游戏”的角度思考问题:打开门、赶进去、关上门,OK,完事。如此来讲,这个回答是对的。至于大象能不能关进冰箱里去,不在这个脑筋急转弯问题考虑的范围之内。

如果纯粹是为博大家一笑,让脑筋来一个急转弯,谁都不“剐蹭”,谁都不“碰撞”,不影响正常生活。这,无可厚非。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大象”却经常被往“冰箱里关”。“大象”很大,“冰箱”很小,二者首先在形体上有着巨大差距。其次,“大象”是保护动物,是不允许“关进冰箱里”的。但是,如果脱离实际,搞“客里空”,或者违背常理、违纪违规,把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和事情,硬往一起想,硬往一起干,“鸭子”就被“赶上架”去了,“大象”就被“关进冰箱里”去了。

“大象”就是“大象”,应该在“野外”。“冰箱”就是“冰箱”,应该装“食材”。“大象”万万不可“关进冰箱里”。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