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魏凯选调研乡村振兴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8日至29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魏凯选带领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06c49cfbe45c4f508b9cd44c873c5146.jpg

魏凯选一行先后来到董志镇、显胜乡、什社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目前全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d964e69d764649838e9ff748ed2fe476.jpg

魏凯选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各乡镇要立足村情实际,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不断强化主导产业培育,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建“一村一品”的新格局,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709e67358e30478c914b0f21c5f26755.jpg

魏凯选强调,要充分利用政策、资源等优势,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培育打造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要立足现有乡村建设现状和旅游资源优势,按照“多点打造、连点成线、连线到面”的发展思路,通过科学规划,持续强化基础设施配套、特色产业支撑、公共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乡村整体竞争力。要突出补链延链强链,加强特色农业项目招引,持续在樱桃、瓜菜等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推动由单一的农副产品生产向全产业链延伸拓展。要加强农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创业能人致富路子多、帮带能力强、敢闯敢干的特点和优势,组织有意愿、有条件的群众到先进地区学习特色产业相关技术,让群众在发展生产上少走弯路,最大限度减少生产损失。

d61e132d9bf74ae189e7b374a5d2fa22.jpg

魏凯选强调,要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养殖,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措施,加强畜禽生产繁育体系、疫病防治等环节管理,落实环保措施,推动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促进畜禽养殖与生态环境协同发展。同时,要发挥好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群众就业和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