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浑身是宝!网络销售助葵花变身“致富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3日,陇东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组走进位于环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仕豪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展柜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环县农特产品。其中,摆放在展柜旁的两株已经干透的向日葵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员工靳丽丽正在打包葵花叶。

“在多数人的观念里,除了葵花籽可以食用外,葵花的其他部位并没有价值。在以前,向日葵被剥掉葵花籽后,葵花盘和葵花杆基本被废弃了。”仕豪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陇军告诉记者,其实葵花全身都是“宝”,除葵花籽可以食用外,葵花的花盘、叶、杆芯、根等都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赵陇军在向日葵种植基地查看葵花长势。

据了解,2015年入驻环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以来,仕豪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淘宝、拼多多等网络销售平台, 将向日葵副产品摆上了电商平台,卖出了好价格。“在面向农户定点收购的基础上,今年我们还承包了500亩土地,建立了葵花种植基地,预计每亩地增收2000元左右。”赵陇军说。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