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紧扣“大盘子” 抓牢“牛鼻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日召开的庆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紧扣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牢贯彻落实的着力重点。一个紧扣,一个抓牢,事关发展的“战略和战术问题”。

紧扣目标任务,就是要紧扣全省发展的“大盘子”。这是发展的“战略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自己的工作和发展放在全省的“大盘子”里来谋划、来推动,不能“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全省的“大盘子”是什么?就是省党代会确定的“六新”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四强”行动和“十一个坚定不移”等重点任务。我们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的“大盘子”上,找准自己的发力重点。

抓牢着力重点,就是要抓牢地方发展的“牛鼻子”。这是发展的“战术问题”。一个地方和一个地方的基础条件、资源禀赋等情况不一样,发展的路径就会不一样。省党代会提出,要以“四强”行动为主要抓手,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庆阳市提出“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就是抓牢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排兵布阵,目标一致,战法各异,方能赢得先机,走活全盘。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