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永远不输第五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报道,内蒙古包头一中女排组建40多年来,稳拿包头市中学生排球赛冠军,成为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历史上唯一的“三冠王”,400多名队员全部考上了大学,2名队员进了国家队。他们是怎样做到的?今年67岁的主教练郝振生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永远不输第五局。

永远不输第五局,很自信。这个自信,是刻苦训练,练出来的。无论是在昔日室外的冰天雪地里,还是在今天室内的专业场地里,郝振生带领队员们练体能、练手法、练步法……坚持不懈,从未间断,练出了过硬的基本功和必胜的自信心。永远不输第五局,很霸气。这个霸气,是顽强拼搏,拼出来的。凭着一股子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冲劲,包头一中女排拼下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拿到了几次全国冠军。只要一打到第五局,对方就垮了,包头一中女排一定赢。“不输第五局”是一种永远不放弃的精神。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季。我们祝愿学子们拿出“不输第五局”的精神,执笔为剑,霸气一搏,考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即使不太理想,也不要垂头丧气。因为,高考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不要灰心,从头再来,你还有“第五局”。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