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环县曲子镇紫花苜蓿迎来收割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下,正值紫花苜蓿头茬收割的黄金时期,环县曲子镇西沟村万亩紫花苜蓿迎来头茬收割。在一层层高低错落的梯田内,收割机轰鸣着来回穿梭,一行行苜蓿齐刷刷倒下,画出一道道绿色轨迹。经过收割、晾晒、打捆等作业流程后,一捆捆苜蓿将成为湖羊的优质“口粮”。

近年来,环县大力发展草羊产业,连片化种植紫花苜蓿,收割机、翻晒机、打捆机等各种机械都能够进入田间地头,实现了机械化、规模化、精准化作业,助推了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曲子镇西沟村结合湖羊养殖产业发展对优质牧草的需求,以合作经济组织为主导,构建“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农户”生产模式,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苜蓿种植。全村紫花苜蓿留存面积12100亩。截至目前,头茬已全部收割完毕。全村出售商品苜蓿草1100吨,亩产达到840元,有效保证了本村湖羊养殖的饲料供应,也为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