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保障夏粮增产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温聪聪)时下,正值小麦乳熟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期。连日来,西峰区抢抓时机积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为夏粮增产丰收打牢基础。

日前,在西峰区显胜乡铁楼村的小麦田里,伴随着机械轰鸣声,5台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遥控下,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与传统农药喷洒方式不同的是,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具有精准、高效、穿透力强等优势。当无人机以5米宽的行距往返作业时,农药喷洒均匀,每天能完成300亩到400亩喷洒作业,农药用量少、安全环保、效率高,极大减轻了人工作业的劳动强度。

西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植检站站长袁向荣介绍,穗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一喷三防”通过穗期一次性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及植物生长调节剂,达到防病虫、防干热风、防倒伏及增加粒重、提高产量的目的。

有了“一喷三防”的技术加持,也让群众对即将到来的夏粮增产丰收季充满信心。铁楼村委会副主任毛孝宏告诉笔者,今年铁楼村种植冬小麦2215亩,当前小麦长势良好,预计亩产600斤。

据了解,今年西峰区共有22.9万亩冬小麦,西峰区强化科技支撑,下派农技人员,深入一线示范推广旱作农业实用技术,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升种粮效益。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