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张希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上领导魏凯选、马耀文、余义成、张晓龙、王立三、李正锋、夏彦文、胡雪琴、韩永富、张正龙等出席会议。

b45abcb1c2b84e19b9623d79911ea5e9.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吹响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思路清晰、理念务实、目标明确,既体现了省委对中央精神的深透理解,又体现了对甘肃省情的深刻认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系统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甘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步调,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指导工作,努力在研究重大问题、解决突出矛盾、推动整体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宣传部门要制定省党代会精神宣传方案,邀请省、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巡回宣讲,利用西峰电视台、西峰网等各类媒体,开设专栏、专题、专版,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围绕“四强”行动,立足我区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的发展定位,始终坚持发展抓产业、产业抓项目、项目抓招商不动摇,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突出抓好强工业、强县域行动的落实。要着眼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对标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要落实好市区共建任务,抓好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用地征拆、企业落地服务等工作,支持长庆油田、华能等中省驻庆企业建设生产生活基地,促进城区园区联动。要紧紧围绕守住“两条底线”任务,突出群众持续增收和生活品质改善,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耕地保护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围绕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通知推出的6个方面33项措施和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提出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5个方面9个重点领域的重要部署,分行业分领域梳理区上能够争取和应该争取的政策项目资金。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补齐指标欠账,确保按时间进度完成目标任务。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