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3万余亩油菜进入收获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mage.png

6月2日,西峰区董志镇罗杭村村民利用机械收割油菜。 本报记者 盘小美 摄

庆阳网讯 (记者 盘小美)眼下到了油菜成熟收获的季节。连日来,西峰区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油菜,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6月2日,在董志镇庄头村的田野上,一片片成熟的油菜随风摆动,泛起金色波浪。村民金新华和妻子忙着收割。“我今年种了2亩多油菜,趁着晴好天气赶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金新华说。

在董志镇罗杭村的油菜田里,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我们村今年共种植油菜500多亩,目前已陆续进入收获期,大多数农户选择机械收割,预计到6月中旬收割完毕,平均亩产预计在400斤左右。”罗杭村村委会副主任邵佐锋说。

西峰区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扩大油菜种植面积,推广优质油菜品种,并围绕田间管理、科学追肥、防控病虫等,给农户提供科学、针对性强的指导意见,为油菜稳产增效打下了基础。据悉,今年西峰区共种植油菜3.14万亩,为抢抓农时,投入60余台收割机开展收割作业,油菜机收率达到98%。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