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更全面地认识、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引导各方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的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要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统筹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深入开展考古发掘和研究,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拓展对外交流平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讲好甘肃故事。要掌握敦煌文化研究话语权,紧盯打造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建设敦煌学研究“高地”,推动敦煌文化研究更好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信访工作,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认真办好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的每一件事,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最大限度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要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分析深层次原因,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有效化解矛盾、防范风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一2026年)》《甘肃省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跟进开展巡视监督,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真正做到开展一轮巡视解决一批问题。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