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乘势谋发展 奋斗谱新篇 ——环县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高武政)连日来,环县各级各方面采取多种形式、搭建多样载体,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着力点,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再发力,有效提升县域自我发展能力,全力推进强县域行动。

掀起学习热潮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完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引导各级各方面倍加珍视营商环境、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用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也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省党代会后,环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县上下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推动中央及省市县各级惠企政策全面落实落地,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近期,各联企责任人深入企业,通过面对面解读精神、一对一掌握情况,把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和助企纾难解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坚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这无疑为我们养殖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提振了信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将持续在科学育种、品牌培育上下功夫,为环县羊产业强科技、延链条、塑品牌作出企业贡献。”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智说。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强工业行动为能源开发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成为我们在当地继续投资开发的新动力。华电福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环县毛井二期200MW风电项目预计于6月底并网发电,这既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的一个重要支撑。”甘肃华电环县毛井二期200MW风电项目负责人李东基说。

优化要素配置

搭建企业发展平台

水深则鱼悦,业深则商聚。环县坚持把企业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标准,围绕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环县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一揽子惠企扶企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流程、简时限,提服务、提效率,推动行政审批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小微企业续贷服务中心,开展税费减简、春风就业引才、市场法治护航等专项行动,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面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投资吸引力。

省党代会提出的“六新”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和“四强”行动,吹响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环县紧扣县域发展定位、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持续推动羊产业转型升级,为强县域“造血”,不断加大羊产业链上的招商引资力度。6月2日,环县与金川集团金昌居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甘肃华膳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肉羊制种、繁育育肥、肉羊产品精深加工、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环县羊产业提质增效、延链升级,这是继中盛、庆环制种、伟赫乳业等龙头企业入驻后,环县在羊产业链上再次引进的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近年来环县大力发展产业、优化市场服务形成的聚能效应。 

做好服务保障

推进项目陆续落地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县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结合,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支撑,细化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政策措施,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步增长,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帮企责任人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上门服务,逐一分析研判,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破难题,促进项目建设快推进、早见效。

“优化营商环境是稳经济增长的关键抓手,县发改局将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疏堵点、补断点,全力护航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县发改局局长白兴时说。

近期,环县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落地的要求,对在建项目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对新建项目紧盯不放,建立领导包抓责任制和项目单位负责制,一对一制定推进方案,明确前期进度流程清单,主要领导亲自督战抓促。目前,全县各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完成项目投资20亿元以上。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