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长颈鹿也被关进冰箱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把长颈鹿关进冰箱,需要几步?有三个答案。一是长颈鹿关不进冰箱里。二是三步:打开冰箱门,把长颈鹿赶进去,关上冰箱门。三是四步:打开冰箱门,把大象赶出来,把长颈鹿赶进去,关上冰箱门。一个问题出现了三个答案。看来,有必要说道说道。

答案一,是在脑筋不“急转弯”的情况下,实事求是的回答。这个答案是符合常理的,是完全正确的。答案二,是在脑筋“转了一个弯”的情况下,不同于一般“常人”的回答。这个答案,符合脑筋急转弯的一般“套路”。答案三,是在知道大象关进冰箱里之后,脑筋转了“几个弯”得出来的答案,算是“举一反三”。这个答案,从脑筋急转弯的角度来讲,“高,实在是高”。

现实生活中,“急转弯”的脑筋多矣。想问题,干事情,脑筋从来不考虑“大象”的大、“长颈鹿”的长和“冰箱”的小,只在“步骤”上想其当然,自圆其说。只要“步骤”对,就敢不顾常理和法纪,把“大象”关进“冰箱”里。只要有人带节奏,你敢把“大象”关进“冰箱”,我就敢把“长颈鹿”关进“冰箱”。

因此,只要脑筋不“急转弯”,只要不把“大象”关进“冰箱”里,“长颈鹿”就不会被关进“冰箱”里。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