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金银花开“钱”景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春燕)眼下,在位于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的庆阳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连片的金银花树随风摇曳,淡淡花香弥漫在空气中,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金银花花蕾。

“摘金银花要赶在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比较好,我们早晨五点钟就到地里来摘金银花。摘金银花要摘绿油油、尚未开花的这种。” 后官寨镇帅堡村村民路秀云说。

据了解,金银花当年栽种当年开花,三年即可进入丰产期。金银花树耐旱耐涝,易于管理,一次栽植可以丰产30年。金银花既能泡茶、又能入药,有清热、解毒、抗炎等多种功效,是许多中成药不可或缺的成分,前景相当广阔。庆阳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9年流转130亩土地,从陕西省杨凌区林业技术推广站引进“金花3号”树型金银花进行栽植,成片的金银花不仅扮靓了村庄环境,而且让村上许多老人和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我们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目前种植金银花130多亩,已经渡过了前三年产量低、周期长的时期。今年金银花价格稳步上涨,预计亩产效益在4000元左右。采摘期从5月下旬持续到8月下旬,采摘的技术含量不高,老少皆可,采摘期用工量大,现在近40个村民进行采摘,都是周边的老年人和留守妇女。”庆阳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新玉介绍。

庆阳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还购买了大型烘干设备,及时烘干金银花,做到采集、烘干、销售一条龙。有了这层保障,周边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种植金银花,金银花真正成了帮助群众收“金”揽“银”的致富花。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