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朔州路街道 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胡文韬)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6月14日上午,西峰区朔州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万辉国际小区组织开展了“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和“金钟罩”小程序,手把手指导现场群众注册,还详细讲解了“冒充领导熟人”“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网络贷款”“刷单返利”等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普及防骗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升识骗能力。

针对近期老年人、养老诈骗案件发案特点,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以房养老”“养老理财”“养老服务”等方面常见诈骗手段,普及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以及遇到可疑人员时如何进行防范的技巧,提醒老年人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让犯罪分子钻空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