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陇剧回乡!原创陇剧《大禹治水》首次在庆阳亮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8日晚,由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特别邀请的甘肃省陇剧院原创陇剧《大禹治水》作为“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剧目在庆阳大剧院隆重上演。

《大禹治水》

陇剧《大禹治水》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全程指导,以国内知名戏剧导演和省陇剧院骨干力量为主创班底打造而成,是我省深入发掘和弘扬黄河文化、讲好甘肃故事的重点文艺成果,也是沿黄河九省(区)首部反映黄河文化题材的舞台艺术佳作。该剧以《尚书·禹贡》中“导河积石,至龙门,入于沧海”为背景,书写了以大禹为代表的中华民族英雄史诗,展现了黄河上游先民们在长期治水实践中形成的公而忘私、忧国忧民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尊重自然、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民族融合、九州一家的团结精神;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英雄精神。

该剧由窦凤霞、佟红梅、雷通霞三朵陇剧“梅花”,联袂优秀中青年艺术家邵炳德同台献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剧情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赞不绝口。

据悉,原创陇剧《大禹治水》于6月18日至19日晚8点在庆阳大剧院连续演出,共计2场。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