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领导小组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7日,区政府副区长李春主持召开西峰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领导小组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停车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四门乡镇、六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5ad4b43b1604a7cbd704c5cc5d66a6f.jpg

会上,传达了6月10日西峰城区“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集体约谈会议精神,通报了西峰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围绕地下车位盘活及进出问题、停车位开放、停车收费及停车设施摸排等工作作了发言。市停车办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李春指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是省市安排的重点工作,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城市文明形象。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

李春要求,要建立责任清单,紧盯重点任务,找准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症结,细化整治措施,按时完成整治工作任务。要继续摸排城区闲置地块类型、分布、归属等情况,制定完善城区停车场建设标准,同时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最大限度增加城区停车泊位。要严格落实“街长制”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系统分析各自辖区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出租、出售和管理使用情况,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和住宅小区有偿对外开放地下停车场,推动地上停车向地下停车转变。要将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场所停车场纳入统一管理,有效增加城市停车设施供给,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要强化“警城联动”,把专项整治与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全力创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李春强调,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根据工作方案,全程跟踪督办,倒逼责任落实。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官方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宣传解读停车收费类型、收费标准及停车相关政策,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有序停放机动车辆,培养良好停车习惯,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讨论了《关于西峰城区道路实行停车泊位收费管理的公告》《西峰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实行街长制工作方案》《西峰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