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一条线 一盘棋 一揽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夏至已过,半年将至。各级各部门正在全力“稳经济、抓项目、扩投资”,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稳增长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稳增长要着力抓好“三个一”:一条线,一盘棋,一揽子。

守好一条线。一条线,就是安全发展这条线。严防死守安全底线,要时刻放在心里、说在嘴上、落在行动上,全力抓好基本民生、防止返贫、粮食安全、金融安全、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性任务,努力为稳增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下好一盘棋。一盘棋,就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盘棋。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执行防疫政策,既不层层加码,也不层层放松。该落实的防控措施还是要落实、落地、落细,该复工的还是要复工、该流动的还是要流动。切不可“一刀切”,要么“管得太死”,要么“放得太开”。用好一揽子。一揽子,就是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一揽子政策,既有普惠性的、也有差异化的;既是扩张性的、也是保底性的。要立足当地实际,靠实责任,挖掘潜力,精准对接,快速上手,用足用活政策机遇,切实把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生产力”。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