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公路段玄武岩纤维沥青同步碎石封层新技术日渐成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吴雪宁)6月24日,由西峰公路段负责实施的国道244线K617+000至K624+000(西峰区董志至肖金)段7公里预防性养护工程竣工。该工程的顺利竣工,为西峰公路段实施玄武岩纤维沥青同步碎石封层新技术又添佳绩,标志着西峰公路段在此项新技术应用中趋于成熟。

据了解,该工程总铺筑面积6.09万平方米,工程历时7天,从6月16日开始采取半幅通车、半幅封闭施工,平均每天铺筑路面1公里。工程路段为二级公路,采取玄武岩纤维沥青同步碎石封层新技术,该工艺具有良好的应力吸收、分散能力及防水功能,有效防止反射裂缝,可阻止因车辆轴载过大造成的不均匀的路面破坏,是一种理想的预防性养护工艺。该工艺的运用,能够全面提高路况质量,消除路面渗水、龟裂、坑槽等病害,全面提升公路通行能力。

工程施工过程秉承“全寿命周期”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理念,在安全保障环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生产”,开工前对工程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安全小组人员第一时间规范设置好养护生产作业区域,摆放施工标志牌、安全警示锥桶,在施工起点和终点设置交通指挥员,做到“安全员、对讲机、指挥旗、高频哨、高音喇叭、警示旗、红袖章”七到位,保质保量完成了本路段预防性养护工程。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