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庆阳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解读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庆阳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针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出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交通物流保通保畅2项政策2条措施。

《实施方案》提出,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及省疫情联防联控办相关规定,不得随意将限制出入由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扩大到所在地市;不得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不得限制正常的旅游、商务、招商等活动;对非中、高风险区和行程不带“*”的来庆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并体温正常的,采取“即采即走、可追可控”,不再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不能非经流调、无政策依据对餐厅、商超、景区景点、电影院及相关服务业场所等实施关停措施;畅通疫情防控问题反映渠道。

《实施方案》提出,推动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取消不合理限高等规定和收费,对货车司机和农机手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不得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严禁硬隔离县乡村公路;将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货运司乘人员全部纳入“白名单”,建立“白名单”信息共享机制并与外省、市“白名单”互认;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实时办理通行证,确保快速便捷通行;在货车司机较为集中的区域场所建立货车司机健康码申诉绿色通道,在符合通行要求的情况下,立即解除健康码异常状态。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