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赛事、赛场和赛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省委书记尹弘在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立足功能选“赛道”,各展所长强县域,以县域高质量突破助力全省突围进位。强县域,要有赛事意识、赛场观念和赛道思维。

赛事意识,就是要认识到强县域行动是一场你追我赶的赛事。这场赛事已经鸣枪开赛,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只观赛、不参赛。我们唯有竭尽全力,奋勇赶超,方能在这场赛事中紧跟号令不掉队。赛场观念,就是要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强县域行动的赛场来发力。一个项目的谋划、开工和推进,一个产业的延链、补链和强链,一项惠民措施的落实、落地和落细,都是强县域行动的赛场。我们唯有抓机遇、抢时间、力求效益最大化,方能赛出高水平、赛出好成绩。赛道思维,就是要善于找准找好我们强县域行动的最擅长“赛道”。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最擅长的项目。强县域行动也一样,不能老跟在别人后面跑。从本质上来讲,县域经济是特色经济。强县域,就要坚持非均衡发展,强调功能型发展,立足自身实际和条件,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子。这些发展路子,就是我们最擅长的“赛道”。

半年已过,日月相催。选择最擅长的“赛道”,开跑吧!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