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胡雪琴检查指导什社乡 彭原镇 董志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5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雪琴先后深入什社乡、彭原镇、董志镇检查指导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胡雪琴每到一村,都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后班子运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就村党组织推进基层治理、做好为民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工作与村干部进行了探讨交流。

fae3ca21db754933ab68718a7ba56310.jpg

587fc1a7c8334d5a99ceb01b19230dfe.jpg

胡雪琴强调,村级党组织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为民服务上,以“红色网格”为单元,推动网格员收集、办理、反馈群众诉求,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要把整顿转化提升作为增强组织力的重要抓手,放下思想包袱,围绕群众反映的水电路等方面困难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对接,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到实惠,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的知情度和满意度。村级党组织要立足区位、资源、产业等实际,坚持因地施策,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通过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实施中、省财政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项目村,要树立风险意识,持续做好项目资产资金的监管,确保项目规范运营、资金保值增值。在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上,需维修村部要坚持量力而行、及时维修,新建村部要突出实用节俭、方便群众,结合村情实际、站在群众角度,合理设置功能室,拓宽延伸服务功能,真正让村级活动场所成为党领导农村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切实增强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