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 严防死守保护好庆阳这块“净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10日,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全力以赴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严防死守保护好庆阳这块“净土”。

市领导周继军、盛云峰、王志坚、王向阳、宋树红、张希岳、徐刚、吴丽华、毛万东、张鸿举,市政府秘书长刘选明出席会议。

黄泽元强调,当前,全国、全省以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加之近期人员流动比较密集,我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绝不能粗心大意、麻痹侥幸,以真正负责的态度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泽元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管好“入口”、把严“两头”,合理设置检查卡口,严格落实社区、酒店等防控责任,切实减少“无效工作”,把更多工作力量集中在关键环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全面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分层分级分行业把流程、规范、标准搞清楚,做到心中有数、烂熟于心,杜绝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应对准备,强化疫情防控演练,明确工作流程,靠实工作责任,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指挥系统高效运转、防控力量科学精准配置,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立即行动、有效处置。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围绕“双过半”目标完成情况,认真盘点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全力抓好经济社会目标完成和任务落实,全面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