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托管班里的笑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神兽”归“巢”,一个漫长的暑假开始了。不少家长,尤其是上班族的家长发愁了:既要上好单位的班,又要操心放假的娃。咋办?庆城县融媒体中心早已解决了这个“后顾之忧”。

下午四点半,是小学生、幼儿园孩子放学的时间,也正是单位最忙的时候。“四点半”矛盾和问题,长期困扰着上班族的家长。特别是放假后,上班与管娃的矛盾和问题更为突出。为此,2019年,庆城县融媒体中心经过广泛征求职工意见,腾出专门房间,购置桌椅和文体娱乐器材,聘请了一名公益性岗位大学生,在单位办公楼上办起了爱心托管班,对放学后和假期里职工无人照看的孩子免费托管看护、辅导作业、组织活动。三年来,孩子们高兴地笑了,职工开心地笑了,单位负责人也“偷偷地”笑了:没有了后顾之忧,职工上班更安心、更用心、更精心了。

庆城县融媒体中心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或大或小的矛盾和问题。办法总比困难多,思路一变天地宽。只要我们像庆城县融媒体中心那样,敢于直面、而不是回避,善于研究、而不是应付,勇于解决、而不是推脱,许多矛盾和问题其实都能够得到又好又快的解决。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