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建引领强根基 “三支”为本促振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郝曙鹏黄亮)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为全市服务地域面积最大的农合机构,始终坚持并积极践行“专注主业、立足本地、回归本源”的总体发展定位。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以支农支小支微为根本,以防控金融风险为底线,在全社牢固树立起了合规经营与稳健发展并重的核心理念,全面建立健全了管理严格、运行有效的内控机制,以实际行动优质高效服务环县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县乡村振兴和县域“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截至2022年6月末,全社存款规模达到44.43亿元,贷款规模达到32.08亿元。

专注主业做守正创新的“三农”金融机构

始终把服务当地、服务“三农”作为立社之本和发展之源,截至6月末,该社涉农贷款规模达到28.78亿元。全社90%以上的可用信贷资金均投放到了“三农”、小微、普惠等需要金融支持的重点领域。坚持“小而美”,把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作为主要抓手,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占全部贷款48%,不良率仅0.74%;严控大额贷款发放,设置贷款额度红线,百万元以上贷款占比低于20%。坚持“普而惠”,做深做透、深耕细作“三农”和小微市场,突出“普”字信贷服务,截至6月末,全社贷款客户突破3.5万户,户均贷款9.11万元。坚持“优而实”,结合全县产业发展布局积极推出“金羊富民贷”“富民产业贷”“金羊供应链贷”等特色信贷产品,累计发放草羊产业贷款3.2万笔18亿元,为23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1.99亿元,为全县草羊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立足本地做定位明晰的地方金融机构

作为建社已69年的传统“老”涉农金融机构,该社始终坚持“机构扎根本县、存款来自本县、贷款用于本县”的经营发展理念,始终明晰自身发展来自县域发展带动,始终坚持自身发展不忘反哺县域发展需要,截至6月末,全社共有营业网点和分支机构27个,是环县唯一一家全要素功能机构覆盖所有乡镇的金融机构;各项存款本地占比33.25%,各项贷款本地占比33.84%。“十二五”以来全社累计向当地交纳税金1.44亿元,向当地社员股民分红0.63亿元,向全县储户支付利息4.18亿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联社和县域经济社会的“鱼水”深情。

回归本源做稳健经营的高质量金融机构

多年来,该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带动,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建立“三会一层”组织架构,制定了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厘清了职责边界。全面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专业能力,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形成合规文化氛围。坚持用制度管事,建立前中后“三道防线”,建立内控合规、稽核审计部门、业务运营和营业网点“四位一体”的合规战线;坚持用制度管人,建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考评机制,选派业务过硬、经验丰富的优秀员开展信贷业务,从源头上杜绝操作风险。用制度控制风险,切实落实信贷审批制度,确保信贷质量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把好高质量发展关口。坚守风险底线和监管红线,积极加入人民银行存款保险体系,主动足额交纳存款保险费,为储户存款提供兜底性安全保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