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项目遍地开花 建设热潮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盘小美)7月4日,在庆阳宏大化工20万吨双氧水和2万吨吗啉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紧张作业。“今年3月复工以来,已经完成了7个单体工程的施工任务,目前正在进行浓品与稀品工程、积液池、公用工程站等10个(单体)工程的施工,力争8月底完成全部土建施工任务。”项目现场负责人郭光明说。

庆阳宏大化工20万吨双氧水和2万吨吗啉项目是第27届兰洽会西峰区的签约项目,由庆阳市宏大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双氧水生产装置区、生活办公区及其他配套工程,二期计划投资4.5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吗啉生产装置区。项目建成后,可满足陕甘宁三省的造纸、印染、医药、环保等行业对双氧水、吗啉的需求。

“项目落地后,在前期的土地供应、手续办理及建设前期的场地‘七通一平’建设中,均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庆阳市宏大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哲介绍,该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底建成投产运营,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预计3亿元,提供劳动就业人数120余人。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西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对重大项目实行“五个带头抓”和“五个一线抓”包抓机制,健全企业投资项目生成落地机制,积极落实援企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降本减负,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住、扎根稳。

正大集团3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主体及地下工程已全部建成,正在进行厂房独立柱浇筑;团结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综合教学楼工程已完成主体及内外粉施工,计划7月底完成土建工程;毛寺乡村旅游“样板村”塬乡人家建设项目已建成投用……据悉,今年上半年,西峰区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101个,完成投资30亿元。截至5月底,共实施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1个,投资总额126.93亿元,完成省外到位资金23.54亿元,同比增长67.42%。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