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崔鹏帅 调群众之难 解群众之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高卓娅)崔鹏帅走起路来,总是脚步匆匆。因为总有信访件需要他去办理,有矛盾纠纷需要他去调处。一件件、一桩桩,大多数并不是一次就能处理好的。“磨”,崔鹏帅用这个字形容他工作的特点。

2019年,崔鹏帅岗位调整后,担任西峰区解放路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辖区内矛盾纠纷调处、平安西峰建设、综治维稳、重点人群管理、信访、扫黑除恶等工作。面对辖区群众的矛盾纠纷,刚开始崔鹏帅有点无从下手。在领导胡晓刚的带领帮助下,崔鹏帅渐渐上手,如今能够独当一面,成为办公室的业务骨干。“我真的很感谢我的领导胡晓刚,他不仅精通法律条款,还在调解矛盾纠纷上有独特的经验和技巧,在他的教导下,我才有现在的能力。”崔鹏帅说。

2021年底,辖区一位农民工来到了办公室,说他跟着包工头在工地上干了一年的活,原本想着年底结了工钱回家过年,没想到包工头借口没钱就把他打发了,他几次讨薪未果,只能找到这里。崔鹏帅认真记录下了他的诉求,立即着手帮助其解决。经过数次核实了解,崔鹏帅得知,这位包工头认为给他转包建筑工程的人没给自己结账,他就没钱给农民工结账。崔鹏帅和同事们先后给双方开了七八次协调会,叫来了公安、工地所在村的村干部等,对工程款进行了逐一核算。一个月后,包工头终于把农民工的工资结清了,农民工一年的辛劳终于有了结果。

崔鹏帅在调处矛盾纠纷时发现,有很多人不是很懂政策,遇到事情不知道去什么部门处理。对于这些问题,崔鹏帅总是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并引导他们通过合法合理的诉求渠道去解决问题。辖区大多数的矛盾纠纷都是邻里纠纷、情感纠纷、婚姻纠纷等,双方的矛盾没有达到对簿公堂的程度,但往往因为彼此都憋着气,不愿意做出让步,这就需要一个“中间人”来进行化解。为此,崔鹏帅常常上门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诉求,摸准当事人的脾气,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很快就能让双方握手言和。

综治维稳和信访工作是解放路街道的重点工作,每件由上级部门转办的信访件都需要经过崔鹏帅进行办理或者反馈,他每年经手的信访件达四五十起。忙是必然的,好在家人对他的工作大力支持。“去年特别忙,每天一上班就忙忙碌碌,转眼就到了下班时间,晚上加班更是家常便饭。早上出门时,儿子还没睡醒,晚上进门时,儿子早已入睡。”崔鹏帅说。虽然错过了孩子的成长,崔鹏帅有点遗憾,但在工作中,通过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崔鹏帅很欣慰。

“经过我手的每一起信访件及矛盾纠纷,怎么处理,处理到什么程度,我都会进行详细了解。在我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我都会尽我所能为群众解决。坚决不能在我这里出问题,最起码不能让矛盾进一步激化,能调解的尽力调解,需要诉诸法律的用法律手段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寻求相关部门协助,让群众觉得自己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重视和解决,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崔鹏帅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