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陈静 幸福像花儿一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春燕)盛夏时节,走进位于西峰区后官寨镇王岭村贾北坳花卉苗木产业基地的四季阳光花卉种植大棚,各类鲜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慕名前来买花、赏花的客户络绎不绝。

花卉种植户陈静在自己承包的大棚里忙着给盆栽花卉浇水,看着眼前生机勃勃的鲜花,她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养花路,“种花15年,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我从没想过放弃。”她感慨地说。从爱花之人到养花达人,她终于走上致富路,过上了“花样人生”。

今年47岁的陈静,自小就喜欢花草。她不仅喜欢,还萌生了种花、卖花的想法,但她苦于没有种植经验和启动资金。2007年开始,她在别人的花卉大棚里打工,一边虚心学习花卉种植技术,一边积累创业资金。直到2009年,她开始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销售鲜花,自此走上了卖花创业之路。

经过不断地辛苦打拼,陈静的花卉种植、销售经验逐渐丰富起来。2010年,她用自己的全部积蓄承包了2座大棚,用来种植花卉。由于种植的花卉品种多、价格低,吸引了许多客户前来购买、批发。陈静的花卉生意越来越好,种植规模逐渐扩大,从最初的2座大棚发展到如今的5座大棚,年收入超过10万元。

“这几年,陈静不仅自己通过花卉产业增收,还通过支付村民大棚租金、劳务用工等方式,给村民也带来了直接收入,目前她聘请的务工人员达到8人。”西峰区后官寨镇王岭村贾北坳组组长贾志强介绍。

“当初我创业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在我有了一点能力后,我就想帮助更多的人,让有种花意愿的乡亲们和我一起种花卖花,共同走上致富路。” 陈静说。在陈静的带动下,目前王岭村及周边村组已有近10户农民建起温室大棚,养花种草增收致富。

种花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2021年农历腊月的一天晚上,突降大雪,陈静的3座土木结构的花卉大棚被积雪压塌了,看着价值10多万元的大棚和花卉毁于一旦,陈静心里很难受。但此次变故并没有让她屈服,她痛定思痛,决定放弃土木结构的花卉大棚,改用性能更好的设施大棚继续发展大棚花卉种植。

在陈静陷入困难时,后官寨镇政府向陈静伸出了援手。今年4月,陈静“搬家”了,她把自己的花卉种植地搬到了条件更好的后官寨镇王岭村贾北坳花卉苗木产业基地。

“土木结构的大棚每逢雨雪天就会变得潮湿、阴冷,花卉容易生病,损耗大。现在,政府帮助我搬到了花卉苗木产业基地,这里离城区更近,交通便利,新的大棚有保温措施,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更适合做花卉生产和销售。”陈静说,“有花陪伴,再累我也觉得很幸福。创业的道路并非坦途,为了我心爱的花卉产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一直努力经营下去,让我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绚烂。”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