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黄花菜盛开,采摘正当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9日,记者在位于西峰区后官寨镇东坪村的庆阳天佑祥黄花菜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看到,碧空之下,花海泛金,空气中带着淡淡的芳馨,村民们从早晨四五点起,就陆续来到基地采摘黄花菜,过秤、装筐,现场忙碌而有序。

庆阳天佑祥黄花菜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2014年开始,在后官寨东坪、马集村流转土地,建设种植基地、晾晒场地,引进新品种,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规模化栽植,吸纳30多名村民到合作社务工。目前,合作社黄花菜种植面积共有120亩左右,今年预计亩产干花400斤左右。

黄花菜学名萱草,又名忘忧草,是一种药食两用多年生草本植物,种植一次可连续采摘10年左右。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