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董志镇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春燕)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峰区董志镇强化“外防输入”责任意识,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积极开展辖区内疫情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7月13日,在青兰高速庆阳南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测点,防疫人员对所有入峰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二码联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对西安、兰州来峰返峰人员,防疫人员严格查验其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后方可正常通行;对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则严格执行“落地采、分类管”的具体防疫措施,确保检查中“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近期,由于兰州和西安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主要针对兰州、西安来的人员落地必须做核酸,对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进行7天定点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来的人员居家隔离7天,低风险地区来的人员落地采集核酸后向当地疫情防控办报备即可。”西峰区董志镇政府干部彭子懿介绍。

“我们村上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摸排工作,采取‘主动报备+上门摸排’的形式全面掌握外来人员基本情况,对重点人员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同时,加强60岁以上老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西峰区董志镇董志村村委会文书史琴琴说。

董志市场监管所严格按照区上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要求辖区超市重点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派人员对冷链食品、进口水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截至7月13日,董志镇累计摸排返乡人员2035人。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