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互联网+”优化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郑锋 通讯员王一茹)今年以来,合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运用“互联网+”工作新模式,启用电子交易服务系统,对接部署完成房建、交通、水利、政府采购开评标系统,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全程不见面”服务,并且鼓励限额以下招标采购项目“云”上交易,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通过不断提升交易平台承载能力,持续规范项目交易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服务规范、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随着电子商务系统的不断升级,企业不再局限于过去的线下投标,通过电子交易服务系统进行线上报名、提交资料,“足不出户”便可参与到工程招标的项目中。这其中的便捷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深有体会:“之前公司投标要到交易中心现场提交纸质版标书,等待时间也比较长。现在有了电子服务系统以后,在线上可以获取招标文件、提交标书,节约了时间,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多便利。”

在全面引入电子化交易服务系统,为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合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积极配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署代理机构“中介超市”,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通过互联网获取投标企业信息、服务标准、从业业绩等内容,确保投标、评标等环节全程保密,维护健康有序的交易市场秩序。

“随着电子化服务系统和电子开评标系统的上线运行,项目进场由以前的线下办理转化为全程线上办理,由以前的跑几次变为现在的一次都不跑,为我们办理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某代理机构招标负责人王文丹说。

“自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來,我中心按照工作实际,及时梳理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规定了项目交易办结时限,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现了‘一次都不跑’线上办理服务。”合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红霞说。

截至目前,合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项目交易147宗,其中线上开评标系统完成交易117宗,完成交易额1.83亿元,电子化交易率已达到80%,预计年底可达90%以上。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