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启动市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黄泽元就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指示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7月15日凌晨开始,我市出现了强降水天气过程,截至15日12时,共出现特大暴雨4站,大暴雨13站,暴雨17站,最大累积降水量出现在庆城翟家河301.3mm,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庆城土桥282.4mm、华池刘家庙277.2mm、华池王咀子271.9mm、庆城马岭站204.1mm,最大小时降水量出现在庆城马岭84.9mm,部分县(区)遭受洪涝灾害。

灾害发生后,市委书记黄泽元第一时间专题听取市应急指挥中心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指示,强调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以赴保群众生命安全、保交通道路畅通、保电力通讯设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在防汛指挥部现场调度受灾县(区),安排部署救灾工作。市防指第一时间启动市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紧盯重点部位,科学预警研判,集中资源力量,精准调度应对,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降水仍在持续。经初步统计,灾害造成庆城、华池、环县3个县8个乡镇41个村114个组1621户6063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避险转移129户570人,无伤亡失踪人员;一般损坏房屋119户14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7.97公顷;道路损毁103.5公里,损坏乡村振兴项目水渠2.4公里、围墙17米,一条供电主线路损坏6处14公里,水毁漫水桥3座;牛羊棚倒损3座,水毁小型收割机1台、电视机1台、肥料13袋,浸泡粮食6750公斤;庆城县部分乡镇移动、电信网络中断,电网断电,道路中断。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55.7万元。

当前,黄泽元、周继军等市领导已分赴庆城县、华池县等地现场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