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张希岳在检查指导包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 拓展服务功能 不断增强群众对社区治理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深入包抓的兰州路街道东平路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拓展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群众对社区治理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b50ffedad4c3493495952aaa1c82fe29.jpg

检查中,张希岳与街道、社区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工作现状,指导制定整改措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加强和完善城市社区服务功能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群众幸福感的务实举措。街道社区要坚持把服务融入党建工作,围绕“聚焦服务抓党建,提升党建强治理”这条主线,打造“有需求找社区”的服务品牌和“有困难进网格”的服务平台,通过为辖区居民提供差异化、全天候、有特色的暖心服务,集聚社区人气,搭建桥梁纽带,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13a90a7e2a9645538452603d36f640c8.jpg

张希岳强调,要坚持“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的理念,按照城区社区服务设施建设“1+N”的思路,进一步调整优化社区功能布局,拓展服务范围,建设紧贴群众需求、各具特色的社区综合服务站,下实手解决弱组织化状态下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要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通过降低出租成本、放宽准入条件等方式,吸纳辖区各类资源和力量加入社区服务队伍,不断深化扩展共驻共建载体,用专业化的服务赢得群众认可。要把解决群众困难、满足群众需求作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衡量标尺,注重倾听群众心声,尽力满足群众诉求,切实增强群众对社区工作的归属感和依赖感。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