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余义成主持召开政协西峰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5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义成主持召开政协西峰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虎、张建国、贾兴义、王新宁,秘书长田野出席会议,政协西峰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政协不是常委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求是》杂志2022年第六期发表的理论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市县政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全区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和区政协有关规章制度。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余义成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和中心环节,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更大范围地传播共识。要围绕全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民办幼儿园规范化管理、香包刺绣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积极献计出力。要积极适应新使命新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抓好政协党组建设、常委会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好中共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余义成强调,全体委员要自觉遵守《政协西峰区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政协西峰区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各常委尤其要珍惜荣誉,强化责任,恪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交好“时代答卷”、做好“委员作业”,倾心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倾情增进民生福祉,倾力履行委员职责,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的水平,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