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防得早 抢得快 救得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近日,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在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得早、抢得快、救得实,是积极应对暴洪灾害、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的关键。

近年来,入汛时间一再提前,结束时间也一再推迟,汛情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对此,我们要时刻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防大汛,就是要防得早。早,就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及早下好先手棋。早,就是从制定预案、组织培训、开展演练、储备物资、排查风险、消除隐患等方面“天晴修水路”,确保在暴洪灾害来临之后打好一个主动仗。抢大险,就是要抢得快。快,就是要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就在群众身边,车辆、物资、人员快速集结抢险。快,就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指导抢险,第一时间组织转移群众,迅速组织抢通中断的道路、通讯和电力。救大灾,就是要救得实。实,就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找准“主战场”,当好“战斗员”,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实,就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组织救灾资金和物资、落实落细救灾措施,确保灾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