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正宁西峰调研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时强调 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泽元前往正宁县、西峰区调研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全市人民团结一致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奋斗,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黄泽元来到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龙咀子村,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合作社察看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县、乡、村干部群众及宗教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五顷塬回族乡作为全市唯一的民族乡,要在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结合上确定和推动产业发展,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上下更大功夫,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

在正宁县山河小学和西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黄泽元详细了解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展馆。他强调,要坚持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民族团结、爱我中华、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种子埋入孩子的心灵深处。

黄泽元来到正宁县龙咀子清真寺、西峰区天主教堂和彭原镇宝塔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感谢大家在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黄泽元说,宗教的信仰虽然各有不同,但核心都是劝人向善、提升修养。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继续做好党委政府和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把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黄泽元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和社会稳定。

西峰区新联会心怡心理咨询工作室是由离退休老干部、老模范、老专家、老教师等组成的义工团队,无偿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黄泽元详细了解了工作室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及活动开展情况,对义工团队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把心理咨询服务做专做精,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

黄泽元来到市级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新联会办公场所,察看了解机构设置和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说,统一战线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充分认识“国之大者”重要地位,始终把牢“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社会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新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人才优势,加强自身建设,用“第三方眼光”提专业化建议、做专业化事情,真正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履职上积极有为、组织上强基固本。我们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尚科锋、石福胜一同调研,张希岳、马启昕参加有关调研。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