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22751户灾区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7日20时3分,随着位于庆城县纸房村最后一个台变正式送电,庆阳电网受强降水天气损坏的线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7月15日凌晨,庆阳出现强降水天气,累积最大降雨量378.3毫米,是1956年以来最大的洪水过程,部分地方乡村道路、桥涵损毁,通信、电力中断。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共派出抢修队伍22支174人、抢修车辆34台、应急电源车2台、无人机5架、排水方舱1台、充电方舱1台、发电机56台、照明灯70余套,全力守护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经过两天一夜全力奋战,截至7月17日20时3分,受灾的22751户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灾情发生以后,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通过“人巡+机巡”模式,全方位立体排查线路受灾情况,寻找线路故障点,通过智能AI辅助分析工具找出线路“病情”,集中“会诊”分析故障原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克服道路塌方、水浸、暴雨的重重考验,积极开展线路巡视,迅速制定抢修方案,以最快速度完成抢修工作,让群众恢复正常用电。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