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和强县域行动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和强县域行动等工作。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们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加强预警预报,做好应急准备,不断提高灾害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抢险救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灾后重建工作。会议指出,本次强降雨过程雨量大,导致我市部分地区道路、房屋、农田、水利、通信、电力设施受损,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灾害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科学有序抗洪抢险救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当前,受灾群众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抓紧核查上报灾情,尽快编制灾后重建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支持,抓紧恢复受损基础设施,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大力宣传表彰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全力保障灾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全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庆阳市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